唐桂花

没耐心爬墙大王就是我
天官相关不会删不会更
老婆酒老师@唐载酒。

立志成为合格写手,可是失败了,因为懒。

朝阳 (上)

双花复健
是个校园小甜饼
ooc致歉
小红心不要停!



孙哲平是个插班生,是从B市来的,具体为什么会转到k市这样偏远的地区,理由还是个谜。高二转学本来就是一个尴尬的事情,一时之间众说纷纭,那么多谣言中人们相信得最多的是孙哲平在原学校惹事了,事情是被压下来了但是学校也没法儿再呆,就独自一人踏上了来k市的征程。再加上孙哲平那一平头,带了点痞气。有时候会盯着人看,盯久了让人觉得这人凶得紧,甚至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匹狼,绿油油的眼睛随时审视着对面的人,就给这一谣言又加上了百分之五十的可信度。


再说张佳乐,k市重点中学的一个出了名的学生,是个根正苗红好班长,但是就是喜欢玩。学校是全封闭的住宿,晚上十点半查寝,必须关灯睡觉。高一的时候张佳乐在某些方面是出了名的运气背。有一个校园传说就是关于张佳乐的“千万不要和张佳乐一起去网吧”,去一次被抓一次,次次都逃不了。张佳乐自己经历了几次之后也不想去了,都快成教导主任请喝茶的vip了,张佳乐连连叹气说:“消受不起这茶。”


孙哲平转学这一天,张佳乐一大早被班主任派去隔壁空的选修教室搬桌椅,连拖带拽,总算是把桌椅放到了最后一排的空位子上,很巧那个位子正好是张佳乐的后桌。


孙哲平赶着课间做操的时间到了教室,班主任站在门口一堵,把准备出去的学生挡回了教室。


喇叭里进行曲放得激烈,班主任扯着嗓子死命喊才让自己的声音不被喇叭的声音盖过去:“这是你们新同学,下节课是我的,我花几分钟给大家介绍一下,以后大家好好相处。”结束了简短的通知,开始催促同学下楼做操:“快点快点赶紧下楼做操,不然要被扣分了。”
孙哲平拎着瘪瘪的书包到空位上,然后也跟着出去排队了。孙哲平很高,身高183,自觉地站到了队伍最后。张佳乐眼尖,想着要和新同学打好关系,悄咪咪往后蹭了一个位子,排到了孙哲平前面。


张佳乐扒着栏杆看向孙哲平,阳光正好,照在孙哲平的脸上,将五官刻画得格外清晰。孙哲平长得不错,五官上带着点北方人的粗犷,下颚的线条流畅分明,尤其是眼睛,有一种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处处带着审视的感觉,给人一种隐隐的压迫感,张佳乐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样的外貌,感觉就像是一匹脱离的狼群的孤狼,带了点血性。


排好的队伍还没有走到操场就已经松散了,两个三个并排,张佳乐也溜到了孙哲平身边。


“你好,我叫张佳乐,是这个班班长,以后有事和我说我罩着你。”张佳乐没心没肺地对孙哲平说。


孙哲平听到罩着自己的时候挑了下眉,看了眼身边比自己矮,身材可以说是有点弱鸡的人,觉得他是不是对自己的武力值有错误估计。


“孙哲平。”


“哦,孙哲平你好!不知道你们做的早操和不和我们一样?我们这做武动乾坤。”


“乐哥是武动青春。”站在张佳乐前面的男生回了句。
张佳乐摆摆手:“没差没差,反正都是划水。”


孙哲平被张佳乐喊出来的名字逗笑了:“是一样的,我觉得武动乾坤这个名字挺有趣的。”


“嘿嘿。”张佳乐转过身去。


做操的时候张佳乐也不安分,扭着头变着法和孙哲平聊天。


“我和你说我们班主任可猛了,上次直接怼年级主任不带怕的,有一次特别霸气。副校长教我们数学,没和我们班主任说明情况就来上课,被我们班主任给赶走了说:‘在学校他是老大,在班级里我是老大。’”


孙哲平听完觉得人不可貌相,看着自己班主任是个挺瘦的女老师,没想到这么强势。


“哦对我们班主任还很喜欢户外运动,我上次加了她微信,整个朋友圈都是她以前去的地方,太厉害了,我都不一定能爬那么多地方。”张佳乐滔滔不绝地和孙哲平介绍班主任。


孙哲平点了点头,在心里记下了喜欢户外运动这一笔。


年轻人熟络得也快,没到一个礼拜孙哲平就和同学打成了一片。有的营销号不是有一句话吗“男生上厕所也是拉帮结派,关系好才一起去的。”


张佳乐现在属于和孙哲平快乐前后桌,早上吃饭互相打掩护,下课小卖部厕所常客,美好得不行。


“同学们,先安静一下,这是我们秋季运动会的报名表,希望大家踊跃参与。女生本来就是人少,除去裁判其他人都必须参加。”


女生一听闻风而动,都争着裁判位,没拿到的迅速选了一个相比较而言不累的运动。男生这边反倒是没什么动静了,体育委员扯着嗓子喊有没有参赛,也就是三三两两的人随便勾了几个项目。


“孙哲平你要报什么项目啊。”


“我随便都可以,倒是你要报什么?”


“我跳高小王子好吗!走走走去报名。”张佳乐甩甩自己头发,一脸的骄傲。


学校还要彩旗队,班主任提溜着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走了,一个是上一届的彩旗队一个是长得帅的转学生。
一群人站在太阳底下举着旗排着队形,张佳乐觉得挺无聊,就要搞点小动静:“孙哲平你看那边右起第二个是不是高一那个很好看的小学妹啊?”


孙哲平顺着目光看过去:“不清楚。”


“皮肤好白啊那个女生。”


“我觉得你比较白。”


张佳乐看了看自己手背:“是挺白,没办法帅的人晒不黑。”张佳乐鼻子都想翘上天了,收到那边训练老师的一记眼刀,两人迅速闭嘴。


秋季运动会连着十一黄金周,张佳乐心里已经打起了小算盘,留下三天复习剩下司天出去玩。


一大早张佳乐啃着手里的蛋饼转回去和孙哲平聊天:“你十一黄金周有没有什么安排啊?”


“没有,k市这边我没什么人,应该会在家里呆七天吧。”


“谁说你k市没人的,不还有我吗,要不我们出去玩吧。”


孙哲平看看眼前吃蛋饼把酱汁弄上了嘴角的人,手伸进课桌抽了张纸给张佳乐:“擦擦。”


张佳乐拿起纸喊了句赐纸之恩不言谢,十一地头蛇带你激情逛k市,就这么定了。


张佳乐兴奋得太早,距离运动会和十一还有一个礼拜,每天都是在点着日期过日子。



运动会的时候张佳乐和孙哲平穿的是校服,衬衫马甲西装外套,两个人是人高腿长,往队伍里一站倒是真的提高了不少颜值档次。


张佳乐站在孙哲平前面,腰杆挺得笔直,戴了白手套立住了旗杆。孙哲平觉得自己有点魔怔竟然觉得张佳乐腰挺细。


彩旗队要一直站到运动会入场式结束,然后才能退场。九月末的天不算凉快,张佳乐头发挺长的有几根出了汗黏在了脖子上,孙哲平站在后面看得一清二楚,沾了汗的脖子在阳光的反射下有些亮晶晶的,有点晃眼。


两人回到班级队伍的时候正好在发每个人的号码,张佳乐拿到的号码上写了一串电话,孙哲平和张佳乐讨论下来是以前学长或者学姐的,不如打一个试试。
两人拨通了电话,一阵嘟嘟声后电话通了。


一个男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:“你好,你是?”


“我是k市重点中学的学生,现在是运动会,我看到我的号码上有这串电话就打了过去。”


那边的声音停顿了一下,然后想起来了什么:“这样啊,那个是我以前的运动号码牌,没想到这么有缘,小学弟要加油呀!”


“嗯嗯,那我挂啦学长。”


“拜拜。”


挂了电话之后张佳乐让孙哲平帮自己把这个号码牌别到衣服上。别好之后张佳乐叹了口气。


“你在这伤春悲秋什么呢?”孙哲平把手里的号码牌给了张佳乐。


“我就是觉得缘分这个东西很神奇啊,可以把两个明明没有交集的人串在一起,而且是还没等你准备好就出现了。”


“那你看,我们现在的相遇不也是缘分吗,我是转学生,转到了你们班,坐在了你后面,这都是缘分的手笔。”


“是,其实我运气很好。”


孙哲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抬起了手在张佳乐脑袋上揉了一把,张佳乐抬头看看孙哲平有点不理解。孙哲平收回了手有点尴尬,挠了一下自己鼻子:“走,走去找个位子坐下。”


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班级区域,孙哲平走在后面,刚刚摸了张佳乐的手握成了拳,好像张佳乐的头发挺软的。


孙哲平的跑步分在了上午下午,张佳乐自诩孙哲平第一粉头,肯定给他最响亮的call声。当孙哲平站到跑道上开始活动身子,做准备活动。枪声一响,整个人就冲了出去,张佳乐站在跑道边也开始了自己的呐喊。


“大家跟着我啊!孙哲平!”

“第一!”

“孙哲平!”
“第一!”


这样一问一答的呐喊声引来隔壁班关爱智障的眼神,虽然觉得不太好意思了但是看到孙哲平直接超了第二名好几米,大家喊得越来越起劲。孙哲平冲到了终点,顺利进入决赛。


张佳乐拿起矿泉水往终点冲过去,看到孙哲平一脸淡定,气都不带喘。


“厉害啊,水给你。下午的400m和明天的决赛靠你了,我觉得这一次我们班年级第一稳了。”张佳乐把自己的矿泉水扔到了孙哲平怀里。


“好。”


之后的比赛没有出什么妖蛾子,孙哲平抱得双第一归,张佳乐跳高拿了个第二,其他同学也拿了不少的奖。


班主任挺开心的,在班级里唠叨了几句十一要好好学习别光想着玩之类的话就放了学。


张佳乐勾着孙哲平脖子:“明天九点你家楼下见?乐哥带你玩。”


孙哲平:“没问题,我等下把我家地址发给你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
© 唐桂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